溪蓝

咸鱼河粉
不忘初心

【叶蓝】一生【02】

当做平行世界看吧,因为私设非常多
……废话也非常非常多……文笔不好(因为想把脑洞填完所以坚持写了下去)


     一群人吃过饭后,苏沐橙拉着唐柔和陈果说要出门饭后散步,方锐神神秘秘的找了个角落开始打电话,包子跑过来对正在发呆的许博远表示热烈的欢迎,唱了一首北京欢迎您,听的他内心十分感动,痛哭流涕,罗辑实在看不下去了,扯着包子礼貌的暂别说让他好好休息一下。
本来季后赛刚结束,都是可以放假回家看看的,陈果也给了假期的,结果一群人嫌太热,完全不想出门回家,说战队这边电脑,空调,WIFI,三餐都有,最后就是乔一帆和几个新人回去而其他的大部分人都留下了,唐柔爸爸出国了,唐柔也干脆不回去,就形成了今天许博远看见的这个人数场面。
此时,小许同志内心唰唰的流泪,为什么自己要答应留下来住啊,感觉就自己一个人无所事事十分多余,无奈又不能反悔,只能抱着手机缩在沙发上尽量减轻自己的存在感和不适感,希望陈果赶紧回来带他走,然后顺便开了安装在家里的监控,准备看看笑笑怎么样了,这是第一次把它一个丢家里,也不知道会不会不适应。
叶修挂着君莫笑在神之领域转了一圈,一如既往的抢了个BOSS,遇上了几个求大神合影的,抢完之后准备喝口茶,歇一歇,倒水的时候就看见他许博远窝在沙发里一脸傻笑的看着手机,好奇的凑过去看了一眼,没看见,小许同志脸离得太近,挡住屏幕了,“小蓝同志看什么呢,挡这么严实,不会是女朋友吧”,许博远猛地听见一个声音冒出来,吓的手机差点掉地上,慌忙把手机捞回来,又一转头发现叶修脑袋离自己就只有十几公分,十分可怕“叶叶叶叶神”“结巴啥,真是女朋友啊”小许同志赶紧解释“没,哪来的女朋友啊,我看我养的猫呢”。
笑笑是他去年在小区草坪里捡到的,小小的一只橘猫趴在纸箱子里,瘦瘦弱弱的,叫声都虚了,他也没顾得上下雨,匆忙抱了箱子去了宠物医院,医生给检查了一下,没生病,就是太小而且饿了几天,小猫有点虚弱,最后买了一堆的营养品,猫砂和猫盆,笑笑就正式入驻许家啦。这回出差,他差点就想跟上面申请让他把猫也给带上,毕竟这可是第一次出远门,非常不放心,后来实在不行,还是他拜托另一个养猫的同事每天到他家喂一下笑笑,又在卧室和客厅装了监控,方便他每天看,才开始安心收拾行李。
他刚才正美滋滋的看着笑笑在沙发咬靠枕呢,丝毫没有心疼抱枕的心情,冷不丁的被叶修吓了一下,结结巴巴的跟大神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成员,然后慢了不知道几拍的脑子突然想起来好像刚才叶修喊他不是小许,而是小蓝,吓到又是一个手抖,这回没来得及捞,手机直接就掉地上了…

叶修正在窥视这只胖的有点诡异的猫,准备问叫什么名字呢,就看见拿手机的人一个激灵的把手机掉地上,扭头看了一眼,就看见坐在旁边的青年一脸惊悚的看着自己仿佛见了鬼。 

“叶叶叶神,你刚才喊我什么?!”,请上帝保佑我,是我听错了,啊门,许博远在心里画十字。
叶修回想了一下“小蓝啊”,青年听到回答,表情更加惊悚了“你知道我是蓝河?!”,叶修也反应过来,咳了一下,摸了摸鼻子
“知道”
“什么时候?!”
“你来之前我就知道了”
小蓝,哦,不是,小许同志现在整个人都不好了,你你你我我我的半天说不出来话,中途还呛到自己咳了起来,叶修无奈的起身倒了杯水塞他手里,估计他想问自己为什么知道,就准备好心解释一下“你是在总部策划部上班的吧,那肯定是见过叶秋了”许博远点了点头,叶修又接着说“你来之前,叶秋无意间从你同事那里听到的说你以前在公会上班,还是高管,又因为你刚好抽签抽到兴欣,我上次回家他就说漏嘴了,我就知道了”,“话说回来了,小蓝同志不厚道啊”许博远听完缘由也是心累,自己来之前端着端着生怕让人家知道,结果人早就知道了,又听见叶修画风一转的开始批斗自己,“我本来以为你会介绍自己是蓝河的,结果你一句话都没提,看样子还打算瞒过去,怎么,蓝大大高升之后就要抛弃你一手带大的公会么,好狠的心啊”,小许同志十分莫名其妙……谁高升了?我抛弃啥了,怎么听起来这么像抛妻弃子的负心汉呢…

“大神,我没有”,许博远十分虚弱的辩解,要辩解啥他自己也不知道……

“还说没有,绝色大大可是一直都没上过线了啊,公会里那些被你一手带大的人可是经常问绝色大大去哪了呢”,听到这话,许博远愣了一下,都这么久了,居然还有人记得绝色,还是很高兴的,但是“那是卧底号啊大神,而且,我也早就不在蓝溪阁了,蓝河是会长号被收回去了,大神你还是叫我小许吧”,叶修叼着烟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不要脸的拒绝了“小许喊着多生疏啊,我认识你的时候你是第十区蓝河,那就是小蓝,好听还好喊,不接受反对意见”,许博远听了叹口气也随他去了,反正大神一直都任性。 

正当两个人相顾无言,感觉好像有点尴尬的时候,陈果回来了,感谢上帝。
陈大老板莫名感觉俩人之间的气氛有点诡异,又不好多问什么,只好转移一下话题,“小许,我带你去上林苑吧,今天你也累了一天”,许博远赶紧去拎行李,再待下去他真的不知道该和叶修说什么或者是叶修又要和他说什么了,陈果交代了一些别的事就带许博远回上林苑了。
两个人回了上林苑,陈果对拎着箱子的许博远大致说了一下房间和布局,“一楼有厨房厕所和浴室,二楼是我们住的地方,也有卫生间,大家都是两个人一间的,不过魏琛退役之后就自己买了房搬出去住了,所以现在就叶修是一人一间,你这段时间和他住一间吧,我和他也说了的,叶修那人没啥毛病就是老烟枪,你要受不了烟味的话,我就和包子说一声,让他过来住,你和罗辑一起住。”
许博远还没从自己要和大神一起住的震惊中反应过来,听见老板娘问他意见,下意识的就答应了
“没问题不要紧的,我住这边就行了”
……想穿越回一分钟之前打死那个嘴快的自己。


他进了房间四处打量了一下,发现房间不是很乱,准确来说是房间其实根本没什么东西,两张床,一个衣柜,一个书桌上面一台电脑,桌子上也没啥东西,就是杯子和烟灰缸,还有个日历,没乱丢的衣服,没满地的袜子,甚至连烟味都不是很重,嗯,看来大神也没他看起来的那么邋遢嘛,站在门口的许博远这么想到。等等,你心中的叶修到底是有多邋遢啊,小许同志…
他走到其中一张看起来明显就是刚铺好没多久的床边,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来之前赶着交接工作脚不沾地的忙了好几天,也没怎么休息,匆忙收拾了一下拿着衣服就先去洗了个澡窝在床上准备补个觉先,剩下的明天再说。
叶修回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他整个人埋在被子里,连脸都没露出来的在睡觉,心里笑了一下,这么大个人了睡觉跟小孩子似的,然后转身轻轻的把门关上,不过其实埋在被子里的许博远因为莫名其妙有点紧张没睡的很熟,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开门,下意识就睁开了眼睛坐了起来,看见门口站着叶修,才想起来自己现在是躺在上林苑叶修的房间里的其中一张床上。
叶修刚好关完门,回头看见刚才还在被子里的人现在居然就坐起来抱着被子靠在床头发愣,“吵醒你了?”
许博远听见他说话瞬间回神,摇了摇头,“没,我本来也没睡的很熟”,叶修听了也没说别的了,点点头噢了一声,朝衣柜走过去,准备拿衣服去洗漱,看到叶修没打算再说话,他就摸出手机看了一眼,准备玩会游戏再酝酿一下睡意。
那边叶修走到一半停住脚步顿了一下,又转头朝门口走,许博远听见脚步声又往门那边去了,好奇的看了一眼,叶修刚准备开门出去,又扭头对着刚好看过来的许博远说,“小蓝啊,刚好你也醒了,饿不饿,晚上没吃饱,我去泡个面”
许博远“啊”了一声。
叶修又接着说“啊什么啊,要吃不,荣耀教科书免费帮你泡,顺带着泡好了送货上门,不收费,你要什么口味的”许博远一边在心里批斗他活该没吃饱,挑食,不饿才怪,一边又想着大半夜的吃泡面对身体不好……不怪他这么想,到总部上班之后虽然还是很忙不过不用熬夜通宵之类的,也基本远离泡面这种垃圾食品,没事就自己下厨犒劳一下自己,那边叶修还等着他回答,又开始催“小蓝同志是饿傻啦?不吃的话我就一个人下去了”,纠结了一下,许博远还是开口了,“叶神,大半夜的吃泡面对身体不好”,又咬咬牙接着说 “上林苑这边的厨房有东西没,要不我做点夜宵吧”
于是叶修果断放弃泡面,拉着许博远下楼搜刮冰箱了。
许博远跟着叶修到了上林苑的厨房,发现这个厨房比兴欣那个要大的多,就是非常的新,根本就没什么用过的痕迹,“叶神,你们平时都是在网吧那边吃饭的么?”,叶修看他围着厨房转了一圈,“是啊,大家基本都不会做饭,当然我就更不会了,就小乔平时稍微能煮个面煎个蛋的”,许博远打开冰箱看了一眼,发现里面东西还挺齐全的,更好奇了“冰箱里菜居然还挺多的,摆着好让你们看看充饥么?”叶修被这个清奇的脑回路震了一下,“老板娘买的,兴欣冰箱放不下那么多,就先放这边,早上过去的时候再提过去”,“小蓝,我们饿了也有泡面的,老板娘再怎么虐待我们,也不会买了菜就让我们看着充饥的”,许博远脸红了一下,也发现自己确实脑洞大了点,正准备反驳一下的,叶修又开口了
“怎么样,蓝大厨观察的还满意么?有什么能让蓝大厨一展身手的好菜,再没有吃的,我可要饿晕过去了啊,到时候就麻烦你把我拖回房间了呢”
“你要饿晕了,我就把你一个人丢在厨房回去睡觉,反正没人知道”
“小蓝同志亏了你那时候还是兴欣头号保姆呢,长大了就心脏了啊”
许博远一听他又提保姆这事,斜了他一眼“滚滚滚,谁是保姆了”又接着说“太晚了,不好消化的我就不做了,煮面可以吧”
叶修一听有吃的,果断放弃斗嘴这件事了“行行行,我什么都吃的,小蓝你随便发挥”,不挑食你晚餐还一堆东西不吃,要我这么晚了给你做东西吃,要不要脸啊,许博远腹诽了一句。
从冰箱里拿了点新鲜的虾,又翻了翻冷冻室发现有墨鱼丸,也拿了一点,生菜,葱,叶修看他要关冰箱门了,又来了句“我要加鸡蛋,两个,溏心的”,关冰箱门的手顿了一下表示嫌弃“要求还挺多”,又掏了两个鸡蛋,东西都放到灶台边,一抬头看见叶修嘴里还叼着烟,准备开口让他掐了的,又一想觉得自己说这话太多余,到嘴边就变成了“抽烟的话站门口去,等会烟灰掉锅里你就完了”,叶修居然也没吭声,听了这话自觉的就往门口走,看他这么听话,蓝大厨很欣慰,洗了洗手就准备开火煮面了。
铜锅里烧着煮面的水,另一个锅里也烧了点水准备焯虾和墨鱼丸,烧水的时候许博远就把生菜洗了,葱切了,找了个碗用热水烫了一下,油盐生抽耗油都放进碗里,那边水开之后撒点盐,下了把面条,搅了一下转小火,鲜虾去头去虾线之后放到另一个锅里焯熟过凉水再去掉壳,墨鱼丸也焯熟过凉水,那边面条煮半熟了,把鸡蛋磕进去煮几分钟,最后丢几片生菜进去,关火倒进碗里,摆上虾仁和墨鱼丸,撒上葱花,完成了。
把面端到桌子上,许博远打了个哈欠,招呼叶修过来赶紧吃,“好困,我去洗澡了,等下吃完你自己把碗洗了吧,啊,算了,你还是放在水槽里,我明天起来了再洗,要是被你粉丝知道这手拿来洗碗,指不定就要吃了我”,叶修笑了一下“哪就这么严重了”,许博远没说话摆了一下手示意自己要走了,走到一半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回头,却看见叶修盯着碗里的面在发呆“发什么呆,再不吃就糊在一起了,对了,你等会吃完了休息一下再洗澡啊,要不然伤胃的,晚安了”,说完就上楼了。

啊,好累,感觉自己掉马之后更累了呢。
叶修在后面看着他一边打哈欠一边上楼,坐在桌边,看着碗里的面,小小声的也回了一句晚安,嘴角的微笑大概是自己也察觉不到的温柔。
深夜里的饥饿,果然用一碗面来抚平是最好的了。


TBC

评论(4)
热度(36)

© 溪蓝 | Powered by LOFTER